春风携我

洁癖同人女⚈͒⌄⚈͒

叶蓝/Polaris To You

梗源:https://afubuhuihuahua.lofter.com/post/7429452f_2b634f3e2,进行了很多魔改Orz

我流叶蓝,ooc致歉


     9月中旬,B市已过立秋,秋分未至。

     与G市全年的温热湿润不同,B市的初秋几场雨下过,秋风一吹,就格外干燥、凉爽,这样不热不冷的天气,简直是天堂。

     但土生土长的G市小青年蓝河,显得颇不适应。

     同样从G市一起考来的发小笔言飞笑他,说现在这么好的天气你都适应不了,等入冬北风一吹,耳朵冻裂都是有可能的。

     我去,这也太吓人了,蓝河听得发怵。

   “叮~”

     刚收拾完行李箱,还没喘口气,手机qq提示音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 蓝河不大情愿地点开对话框,看到对话框最上方的备注时,疲惫瞬间一扫而空。

     是他在游戏中恩怨情仇能写一本小说,如今即将成为他学长的叶修。

     中国电子竞技大学成立十几年,荣耀学院三年前才成立。

     从开始的父母不支持,到第一届学生毕业后发现就业前景尚可,这些年也不再是老师眼中的没前途,父母眼中的不务正业。

     但对于大部分想要报考的考生来说,父母支不支持是一回事,能不能考得上是另外一回事。

     实际这并非易事,不仅需要成绩达到分数线,游戏水平测试也必须达到。

     作为从小成绩都还不错的好孩子,蓝河不费吹灰之力就超过了分数线几十分,可惜游戏天赋相比之下逊色不少,游戏水平测试的分数只比及格高十几分,电竞专业要90分才能达标,最终被顺到了荣耀学院的管理专业。

     而叶修作为荣耀学院的第一届学生,拿过好几次冠军和个人mvp的明星选手,在游戏水平测试中不仅获得了满分的成绩,还给予了测试极为可靠的意见,并在此后两届的测试均有参与。

     他对于所有进入荣耀学院的学生来讲,那简直就是北极星一样的存在。

     北极星是什么。

     北极星是恒星,是二等星,它的亮度并非是最亮的,但它永远高悬在那里,在你即将被无尽的黑暗所吞噬,在你迷失方向,在你心生绝望的时候为你照亮前路。

     它坚定、坚持而又永恒,他是蓝河最喜欢的星星。

     叶修确实是这样的人,他为人低调,不爱显山露水,但你知道他永远都在荣耀的天空里发光。

     所以蓝河一直很纳闷,这个人为什么一直不放过自己,逮着自己逗,你把他当星星,他偏要凑到你跟前说,来兴欣社团吧小蓝。

     毕竟游戏里加的什么公会,基本也会在入学后加入哪个社团,蓝河在蓝溪阁待了一年多了,虽然被忽悠去兴欣帮着打了几天工,但根本没想过离开蓝溪阁,更何况他们这一届的满分选手,他十分崇拜的黄少天加的也是蓝雨公会。

     然而不管拒绝多少次,叶修还是见缝插针地找他聊天,聊着聊着就往那块扯。

     像北极星撞地球,蓝河被自己的想法逗乐,看向叶修发来的消息。

Boss君莫笑:小蓝你哪天来?

     时处下午4点钟,正是最为炎热的时候,也该是叶修上课的点,他怎么还有时间发消息。

蓝桥春雪:我昨晚就到了

Boss君莫笑:这么积极啊

     15号正式开学,他13号就来报道,确实挺积极的。

蓝桥春雪:大神你这个点不用上课吗?

Boss君莫笑:对我了解的不够深啊小蓝同学,这节是战术课

蓝桥春雪:哦对,那应该请你上台讲

Boos君莫笑:好说好说,等我退役了老冯要是想聘用我也不是不能考虑

Boos君莫笑:对了,你5点半再来报道成吗,正好我下课,带你逛逛

蓝桥春雪:还有二笔呢,又不是我一个

Boss君莫笑:带上他也行,你问问他愿不愿意

     刚打算发消息给出去买饭的笔言飞问他愿不愿意,就听见门“咔嗒”一声打开,笔言飞神情憔悴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挪了进来——他出门还不到十分钟。

     望着笔言飞如同八旬老朽一般蹒跚的步伐,蓝河丝毫不顾兄弟情谊,”噗嗤“一声笑出了声。

   “咋了?”

   “我真傻真的。”笔言飞装听不见他在笑,一屁股坐到他旁边,双手垂着,“我单知道这个酒店电竞大学住的新生多,我没想到有了冤家路真的那么窄。”

   “我*,谁啊?”

     他们都不是容易跟别人起争执的人,要说冤家,他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起来。

   “就是上次发帖子造谣你背叛蓝溪阁勾结叶神的那个。”

     这个“上次”说的是一个月前的七夕活动,叶修非说没人跟他做任务,让蓝河陪他做。

     春易老说可以趁机牵制一下叶修,说不定蓝溪阁的胜算能高一点,蓝河自己也有私心,遂答应。

     直到boss落入兴欣手中,他们才发现,叶修竟然是双开。

     打野图和撩小男孩两不误。

     那个boss只在七夕节当天刷了一次,兴欣拿了,其他公会就没了。

     其他公会一个参与了抢boss的精英成员愤愤不平,在论坛发帖子说蓝河勾结叶修。

     人家凭本事双开,别人有什么好说的,蓝河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觉得叶修这么做无可厚非。

     叶修问他用不用帮忙澄清,他说不用,他自己解决。

     于是便用大号在那个帖子把前因后果解释了一遍,谁知那名玩家竟然装看不见,继续造谣,气得蓝河和他对喷了一百楼,最后连笔言飞都参与了。

     时间过去快一个月,他都快把这事忘了。

   “你怎么认出来的他?”

   “他在走廊打电话,大声喊自己的id说哈哈哈我考上荣耀学院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那没事了。

   “那咱们还是点外卖吧。”

   “哦对了二笔,叶神刚给我发消息了。”

   “嗯?发什么了?你俩的小秘密还告诉我呢?”笔言飞嘴角一扯,眼睛一斜,表情十分滑稽。

     什么玩意就小秘密了。

     蓝河翻了个白眼,直接干脆地把聊天记录递到笔言飞面前,问:“你愿不愿意?”

   “你们谈恋爱还找个记录官啊,叶神都主动邀请你了,我怎么好意思去呢。”笔言飞看完,阴阳怪气地说。

   “你瞎说什么!我跟他又没什么!”蓝河炸毛,瞪大眼睛不满地控诉。

   “那你这么激动干嘛?”

   “能有什么,最多从网友关系转到学长学弟关系。”

   “叶神是那种下课就迫不及待出来接新生的吗,还是其他公会的。”笔言飞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自己想想看,我不多说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说的很有道理,以他对叶修的了解,这个人大概会饭都不吃回去打荣耀。

   “我好歹算个网友,接网友那不是……反正不能说明什么。”

   “说明什么?”

   “说明他对我有那种意思!”

     笔言飞诡异一笑,“你这不是知道吗?”

   “啊啊啊啊啊。”蓝河,卒。

   “这顿外卖我请你,你别说了!”

     听到“请”这个字,笔言飞瞬间闭嘴。

     他这兄弟哪都好,就是傲娇,他没有多掺和自己兄弟感情的想法,他的傲娇,反正有人受着。

     于是他便心安理得、毫不客气地点了最让蓝河肉疼,却不会大出血的外卖。

     蓝河心疼地流着两条宽面条泪吃完外卖,打了会手游,时间差不多五点一刻。

     一看时间才想起自己在脑子里回了消息,实际上还没回,连忙点开qq。

蓝桥春雪:二笔不去

蓝桥春雪:他说他想找会长

     发完还心虚地瞅了一眼旁边的笔言飞。

     视线再次回到手机时叶修已经回复一长串消息了,蓝河叹了口气,不得不佩服,电竞专业的手速就是快。

Boss君莫笑:那敢情好,尊重他的意愿

Boss君莫笑:你现在往过走?我先回一趟宿舍,时间正好

Boss君莫笑:东校门口见

Boss君莫笑:你别跑啊,等着哥

蓝桥春雪:回宿舍?

Boss君莫笑:换件衣服

     又不是网恋奔现!

蓝桥春雪:……

蓝桥春雪:行

     看着蓝河自己都没察觉到嘴角扬起的笑,笔言飞不由得感叹,嫁出去的兄弟泼出去的水啊。

     回完消息蓝河把手机收进裤兜道:“走呗,现在外面应该凉快很多了。”

   “老蓝,你喜欢叶神吗?”笔言飞翻身坐起,毫无征兆地问道。

   “不喜欢!”

     其实当然不是不喜欢,只是他觉得,他喜不喜欢一点也不重要。

     因为北极星不属于任何一个人,又或者说它属于所有人,所以他并没有独占一颗北极星的愿望,也不可能独占,能靠得近一点,多被它的光芒照耀一点,就已经足够了。

     蓝河翻出叶修之前给他发的地图,顺着叶修标的路线,一眼就找到了东门。

     东门人不多,叶修站在那里格外显眼。

     口罩并不能阻挡别人认出他就是荣耀第一人,他头发在阳光下好像有点泛棕,眼睛还是如墨般漆黑,站在那里,像一个发光体。

   “回神了,小同学。”他眼中的北极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了他,很自然地提过了他的行李箱,另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蓝河从恍惚中脱身,微微抬起眼皮看向他眼前的人。

     树挡住了大部分落在他身上的光,仅有一小部分与他眼底细碎的温柔与笑意融合着,黑色的瞳孔里是他自己那张眉清目秀又有点稚气可爱的脸。

     明明早就过了夏天,风也足够凉爽,怎么看到他的时候,自己的脑子还是在发热呢。

   “这么好看啊?”叶修微哑中带着戏谑的声音唤回了他的神智。

     大抵是常年宅着的原因,他的皮肤很白,此时好像确实如他所说收拾了一下,白色的衬衫很合身,却被不甘愿束缚的主人解开一颗扣子,露出一小片精致漂亮的锁骨。

     如同一片柠檬跌入了气泡水,沁人心脾。

     确实挺好看的。蓝河小声嘀咕。

   “真的啊?”

     尾音扬起,听起来颇有种诱导的意味。

     偷偷嘀咕被抓包,蓝河欲盖弥彰地移开目光,羞怯地红了耳根,“我才没看你。”

   “没事,你想看就看。”叶修挑了挑眉,轻笑道:“不过现在再不走报到处就下班了,小同学。”

     蓝河跟上叶修,刻意落后半步,思绪像是被蜘蛛到处结网,杂乱的很,拿不准他什么意思,一上来就瞎撩。

     一个心事重重,一个在思考怎么开口。

     气氛沉寂了下来。

     明明线上那么多话可以说,怎么一到现实就没什么话说了,蓝河有点气馁。

     叶修悄悄用余光看了他一眼,不知道蓝河在想什么,他第一次见那个傲娇可爱爱炸毛的小剑客,瞎撩完还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 “小蓝,我上课的时候给你写了个开学注意事项来着,刚换衣服找不见了。”

   “咳,那你念给我听听。”

   “第一,吃饭可以去食堂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第二,睡觉可以回寝室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那不然呢?什么废话文学!蓝河无语。

     叶修深吸一口气,声音有点发颤。

   “第三,恋爱可以找我谈。”

   “啊???”

     蓝河被打了个猝不及防,震惊之情无以复加,他要是现在正在喝水保证已经喷出来了,这前两条和第三条有什么关系吗?

     不对啊这不是重点,叶修这话是瞎撩还是认真的比较重要吧。

   “什么啊?什么意思啊?为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百感交集,一个个问号仿佛要化出实体出来怼到叶修脸上。

     叶修面上一派淡定,握着行李箱拉杆的手却不自觉握紧,“就是你要是想谈恋爱了,随时可以找我。”

     嘶……虽然笔言飞非要给他分析说叶修喜欢他,但他一直不太相信,他觉得叶修会喜欢谁的概率比叶修不打荣耀都低。

     可他这一上来就是一句谈恋爱找他也太……谈恋爱?

     蓝河的心被一只撒泼的小狗撞得怦怦直跳。

   “没什么意思,你喜欢我,我喜欢你,你要是愿意咱俩就谈。”

     语气仿佛是在说这个boss他准备抢一样平常。

   “我不……”

     叶修把步伐放缓,那半步距离消失了,他转过头看向蓝河,“你不喜欢我吗?”

     他的神色认真而笃定,蓝河心里那只小狗仿佛要从胸膛里冲出来汪汪叫,不让他说出否认的话。

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一只温暖的手落在了他的脑袋上揉了揉,抚平他繁杂的思绪,“没关系。”那只手的主人轻轻地叹了口气,“我等你想好。”

     他的声音轻柔得像一片羽毛落在了绵软的毯子上,激起蓝河心底一片片涟漪。

     凡人,能抓住星星吗?

     他不知道。

     没注意到叶修停下了脚步,蓝河一头撞到了他的背上。

   “谋杀亲夫啊蓝河大大,罚一个野图boss,不行,还有精神损失,得罚两个。”

   “你休想!一个都不行!!”

     总算活泼起来了,像愤怒的小鸟。

     叶修低笑一声,安抚道:“好了好了,到报道处了。”

     叶修看似不正经的话,似乎打破了那层线上与线下的墙壁。

     蓝河从叶修背后探出头,那里是一座写着“荣耀图书馆”的三层建筑,周围仅有零星的学生,不时把打量的目光落在他们身上,弄得蓝河有点不自在。

    “电竞大学还有图书馆啊。”

   “院长老冯说要提高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。”叶修解释道,“虽然来的人很少,一楼已经变成了临时报道处。”

     虽然线上的时候蓝河就知道他是一个心细且温柔的人,但线下直白地感受到,果然还是不一样。

     哎,蓝河暗自叹了口气,不喜欢他太难了。

     叶修用着淡然的语气向他讲述着荣耀学院的一切,带蓝河报好了名,帮蓝河把宿舍和朋友分在了一起,告诉蓝河哪个食堂好吃,哪条路能最快跑到教学楼,哪间小卖铺烟的种类最多。

     虽然最后一个他根本不想知道好吗!

     逛完整个荣耀学院,陪着叶修随意吃了点小吃充当晚饭,天已经黑透了。

     月光、星光、灯光与黑夜连成一片,他们每一个都不孤独,蓝河看他们,却平添了几分忧愁。

     是自古逢秋悲寂寥,还是被黑夜放大了情绪,他不知道。 

     不在同一个年级,也不在同一个专业,寝室自然也不在同一栋楼。

     新生的宿舍楼附近没什么人,大多数人14、15号才来报道,蓝河依依不舍地跟叶修告了别。

     还没转身,叶修突然叫住了他。

   “蓝河。”

   “嗯?怎么啦?”

   “我想了想,或许不太合适,但我还是忍不住想问,你为什么不跟我谈恋爱啊?”

     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心中那不愿向任何人透露的隐秘被问起,他略微有些失神。

     可他看向自己的目光那样坚定。

     蓝河微微仰头,叶修背后的天空正好挂着那颗北极星,它永恒地闪亮着,俯视着人间。

     为什么呢?

   “因为你看。”蓝河颤抖地抬起手臂指向他背后,那颗北极星,声音越来越微弱,“你是北极星,我是凡人。”

     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叶修并没有转过头去看什么北极星,他现在只想狠狠地来几根烟,或者他面前这人让他狠狠地亲几口。

     他猜过蓝河不愿回应的原因,不够喜欢、不想恋爱、不在同一个公会、怕说闲话。

     唯独没想过,是这样荒唐而又……真实的原因。

     一阵微凉的夜风吹过,路灯忽明忽暗,蓝河沉默着看着沉默的叶修,被风吹得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 他失落地低下头,慢吞吞地说:“那……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叶修一把擒住他纤瘦手腕,眼里是比夜色还浓重的情愫。

   “小蓝,北极星是叶神。”他往前走了一步,两人的距离不到二十厘米,“但叶修也是凡人。”

     剩下的那二十厘米变成零距离。

     被他紧紧抱住的蓝河鼻头一酸,眼睛下起了小雨。

     他想,叶神是永远高挂在天上的北极星,但叶修是他喜欢的凡人,也是喜欢他的凡人。

     他最敬仰的北极星,他最爱的凡人,安抚着他的人,不厌其烦地为他擦干眼泪的人。

     他说。

   “小蓝,跟我谈恋爱吧。”

   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送上门来,哪有不要的道理。

   “好!”

 



 一点后续(?):

     蓝河回到寝室的时候笔言飞已经回来了,见他回来先招呼着他把东西收拾好,半个多小时后两人都累得直喘气。

     真后悔没把叶修拉过来做苦力,当时自己到底咋想的,蓝河累得整个人瘫在床上。

   “老蓝。”笔言飞做了个深呼吸,道:“你看我给你分享的那个帖子,上次造谣你的那个人又试图带节奏,但是没想到叶神竟然回复了,啧啧啧。”

     叶修回复什么了?蓝河抬起疲惫的手臂拿出手机,点进笔言飞分享给他的那个帖子。

     那个帖子是荣耀论坛学校板块的,已经有了一千条回复。

     标题是:“今天叶神带的新生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最高赞的回复来自君莫笑:

君莫笑:带的是我男朋友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